Profile Photo
(基本不上号)
☆甜心书专属席☆
为热爱与快乐动笔
感谢喜欢,不胜荣幸
  1. UAPP
  2. ~私信戳这里~
  3. 归档

#ooc向#

#祝亲爱的一帆生日快乐!!!#












(1)


“对对对,你千万要保密哟~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我猜到时候他一定会超级惊喜的!”


友人看着你满含自信的模样,意味深长一笑。


“是吗?”她低语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2)

一条条流苏自灯边垂下,映衬着暖橙色的光,像飞泻的银河,闪烁着微芒。墙边的缎带软软地趴在气球上,偶尔轻轻晃动着,裹挟着空气中蛋糕隐隐的香甜。

你不知第几次环顾了房间,每一个地方都认真地看过,唯恐漏了哪里没有准备。

“咦?”

你的视线停驻在桌上摆放的旁边。

“我记得我放的是玫瑰花,这是什么花啊……”

略长的花朵中伸出长长的花蕊,点缀着金色。层层叠叠堆积在一起,透过空隙应隐约可见其中透露的纯白。

“小仙女,你的短信来了。”

乔一帆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中忽然响起,吓得你身体一僵,心不可抑制地狠狠一跳,恍然才想起这是你让乔一帆为你录的短信提示声。

你缓缓舒出一口气,拿起来了手机,看清内容后瞳孔狠狠一旋。

“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突然不来了?!这短信还是群发的吗我靠!”

你一条一条点过去,走心或者不走心的,清一色的因各种理由而推辞不来。

你感受到内心被千万只草泥马疯狂践踏后的凄凉和悲愤,却又无处可发。

窗外绚丽的霞光逐渐吞没了太阳,留下余晖晕染落在云朵上。

就算你现在临时去找人也来不及,乔一帆很快就要回来了。

你无奈地揉了揉额角向后退了几步,颓然地想坐进沙发里,结果却落入一个温暖而又熟悉的怀抱。

清爽的苹果香与你身上的交缠,相同浅淡的味道此刻融合出甜甜的香味。

你很喜欢这个香味的沐浴露,因为这是你和乔一帆一起挑选的。

“不要生气了。”

柔和的音调在你耳边轻轻出声,温暖而有力的臂膀自身后环住你的肩膀,柔软的唇瓣与你的仅在咫尺之间,连呼吸的步调都逐渐归于一致。

“都是我的错,是我拜托他们不要来的。”

你的反应慢了半拍:“……嗯?”

乔一帆的手臂微微收紧,隐藏在发间的耳尖显出淡淡的红色。

“今天我只想和你在一起,只有我们两个,好吗?”

他的眼睑微垂,不经意间泄露出丝丝温柔。

“你、你早就知道我布置这些,然后想给你一个惊……惊喜吗?”最后几个字,你忽然不想说出口。

“我知道。”乔一帆的嘴角小小的扬起,声音了充斥着轻快的情绪。






“因为你一直都是我的惊喜啊。”



“而我知道,你一直都在我身边。”






你看着地上的影子,手慢慢覆上他的手臂。


掌心间,脉脉流动着只属于他的温度。


“嗯呢……”

你觉得幸好从影子不能看出人的表情,否则让乔一帆看到自己翘起的嘴角就遭了,你可不打算这么轻易地饶过破坏自己惊喜的家伙。

真是糟糕了。

即使准备了这么久的惊喜没有成功,但是你知道对方一直都知道你对他的心意,并且为此开心着……

你想着,摸住上扬弧度越来越大的唇边,手指却蓦地被印上了两片温软。

乔一帆轻轻一吮:“刚才是吃了苹果吗?”

“甜甜的。”

他努力将话镇定自若地说出口,殊不知脖子处早已一片绯红。

你眨了眨眼睛,忽视脸上隐隐的发烫,面不改色地说道:“没有,我刚才就吃了一肚子气。”

乔一帆身体一僵,松开了手臂,注视着你的眼睛再次郑重道:“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“哼哼哼。”你哼唧了几声,故意撇过头不看他,刚想假意抱怨几句,手中突然被塞入了一大捧鲜花。

“这是忍冬花。”乔一帆解释道。

你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,迟疑道:“这是你准备的?”

“嗯。”

你的注意力一转:“我记得刚才那里面好像有什么东——”话语声戛然而止。

“西……”

半晌,那最后一个字才被讷讷地说出口。

你看到乔一帆手中拿着一个白色的小盒子。他单膝跪在那里,向你慢慢展开。

那简单却精巧的戒指,和你无意中说给他理想中的模样分毫不差。

眼前是梦里的戒指,更有比美梦更加美好的他。

你不知道该怎么办,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。随着他口中缓缓倾泻而出的声音,你的心早已溃不成军,万般情感翻腾喧嚣着无法抒发,似乎只剩下泛红的眼眶里喜悦的泪水记得流下。

你曾经对电视剧里女主面对男主的求婚嗤之以鼻,觉得如果是自己一定不会那么丢脸。

可当看到戒指的那一刻,所有与乔一帆酸涩又或者甜蜜的记忆刹那间全部翻涌而来,你的眼中、脑海中还是心中,只剩下了他。

那些或许已经覆上斑驳锈迹,或许仍然带着余香的记忆,全都是你们这么多年来一起走过的证明。


证明了你有多在乎他,证明了他有多爱你。

你发觉,这一刻终于到了。

带着你过完的所有,带着对未来的期盼。


他的旧影朝你缓缓走来,流转着绚丽的光彩。


乔一帆深深望着你,即使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变得平稳,也无法掩盖住其中夹杂的微颤。

有些话无论练习多少次,在心爱的小姑娘面前永远都说不自然。

因为那是深深藏在心底的话啊。







“让你难受的乔一帆是个混蛋。”




“作为惩罚,请允许他在往后的岁月里,能够哄你一辈子。”







你听到了吗?那话语里无论声音多么深情都无法表达尽的对你的爱意。

他的掌心已经沁出汗水,一双不曾变过的、一直温柔看着你的眼眸中,全部都是你的模样。













“我请求你,能够嫁给我——”














这是他一生的请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3)

“所以一帆早就请你那天不要去咯?”

“嘻嘻嘻,对啊!”

“啧……”

“怎么了?你生气了吗?”

“没有啊,我只是忽然想要换个人当我的伴娘而已。”

你朝着目瞪口呆的友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4)

兴欣_乔一帆V:全心全意,把我的爱献给你@小仙女

评论(63)
热度(3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